人氣 5322

和平島污水處理廠聯外道路工程 預計年底通車

#和平島 #工務處 #聯外道路 #和平橋 #社寮橋 #快訊 #交通

 

基隆中心/基隆報導
 
和平島污水處理廠聯外道路新闢工程,原本訂101年10月底完工,但因施工期間發生下游鋼構包商倒閉等波折讓進度落後,目前工程進度可望在今年底完工通車,完工後不僅紓解地區的交通瓶頸,跨越八尺門港的鋼拱橋更將成為和平島地區的新地標。
 
 
工務處指出,和平島聯外道路新闢工程原本訂101年10月底完工,但因施工期間發生下游鋼構包商倒閉等波折,目前的實際進度較預定進度落後8.75%,預計要延至12月底完工通車。
 
該工程西起和平橋北邊橋口附近,往東沿八尺門水道北岸,於污水處理廠西側附近,轉南跨過八尺門港,續往南沿貯木池銜接北寧路(台二線),全長約1.3公里,另外增設一平面道路銜接海濱國宅。
 
工程中跨越八尺門港的200公尺長Y型鋼拱橋,橋身設計是以魚的造型,寓意為漁獲豐收、滿載而歸,初步訂名為「社寮橋」,融合當地人文與自然生態之景觀橋梁,將成為和平島地區的新地標。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