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02

安泰醫院冷氣不涼 住院自備電扇

#政策 #節電 #限電 #台電 #醫院 #冷氣 #電扇

謝佳潾/屏東報導

近期政府節電爭議吵得沸沸揚揚,竟連潮州安泰醫院也傳出「省電疑雲」,病患家屬投訴病房冷氣疑似故障,熱到要自備電風扇才能入眠,問題還持續數周之久,質疑醫院罔顧病人安全,但副院長張鳳美強調,早已請廠商前來檢修,但因一例一休技師缺工,才會延誤修繕時間造成誤會。

潮州安泰醫院傳出「省電疑雲」,病患家屬投訴病房冷氣疑似故障,熱到要自備電風扇才能入眠,問題還持續數周之久,質疑醫院罔顧病人安全。(家屬提供)潮州安泰醫院傳出「省電疑雲」,病患家屬投訴病房冷氣疑似故障,熱到要自備電風扇才能入眠,問題還持續數周之久,質疑醫院罔顧病人安全。(家屬提供)

家屬投訴指出,醫院為防範密閉空間進出人多空氣差、高溫會導致病菌生長,且為讓病患有舒適的環境休養,基本上都是全天候開冷氣且溫度偏低,不料近幾周潮州安泰醫院竟是熱到家屬要自備電風扇,否則生病的家人會徹夜難眠。

家屬質疑,醫院病房冷氣故障多時,非常不利病人休養,他觀察5樓以上的病房都有這個問題,許多家屬都自備電風扇,且走在走廊就能感受到悶熱,詢問過護理站後仍是無解,不知是否跟政府推動節電、省電有關,但就顧及病患安全而言,不應出現這種狀況。

潮州安泰醫院副院長張鳳美指出,醫院病房的合宜溫度在25度,近期院內的確有冷氣不涼的問題,加上天氣氣溫飆升,可想而知病人感受一定更不好,但院方並非置之不理,早已請廠商前來檢測,但因冷氣維修爆量加上一例一休、技師缺工,才會導致修繕時間延誤。

她強調,廠商承諾12日將進院檢修,屆時會增加主機即刻改善問題,造成病患及家屬不便實在感到不好意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