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95

四巨頭插旗 台中七期掀商辦推案潮

#台中 #七期 #商辦 #推案潮 #租售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今年初,中國人壽重砸120.5億打包七期「豐邑A8市政核心」整棟商辦,震撼台中商辦圈,激發建商投入商辦的信心!預計明年進軍七期商辦的四巨頭-聯聚、興富發、親家、豐邑,將推出五棟商辦指標案,總銷與總投資金額估破千億大關,再掀七期商辦推案熱潮。
 
商仲業者指出,隨著中部科技業、產業園區持續擴廠,上下游供應鏈聚集,形成經濟聚落,吸引全球布局的企業集團爭相插旗台中籌設總部,加上近幾年商辦新案注入活水,帶動七期商辦市場身價扶搖直上。
 
台中市近年都市發展西移,七期做為新商業中心,成為中部台商回流設置企業總部首選。圖/中時電子報
台中市近年都市發展西移,七期做為新商業中心,成為中部台商回流設置企業總部首選。圖/本報資料照片
 
根據市調,2018年至2021年七期所在的西屯區辦公大樓,平均成交價從每坪30.51萬元,一路增漲至48.43萬元,三年來商辦價格漲幅高達59%。
 
七期明年預計進場的指標商辦,以興富發位在台灣大道、緊鄰大遠百的「惠國段90地號」規模最大,該案基地面積2,593坪,規劃興建63層樓、總高度270公尺的玻璃帷幕摩天商辦,建築高度已刷新台中商銀總部「台中之鑽」樓高225公尺紀錄,將成為台中第一高、挑戰全台第四高商辦。該案規劃店鋪5戶、辦公室414戶,市場估單價上看7字頭,總銷估破300億元大關;「惠國段88地號」商辦案,基地面積920坪,該土地成交單價高達350萬元,未來將以豪辦規格設計,總銷約108億元。
 
而親家建設正在籌備位於大遠百與新光三越間的摩天商辦與商場開發案,該案規劃地上40層、地下九層建築,沿街有店舖與中低樓層商場,與七期百貨商圈具人流結市效應,總銷估破百億。
 
此外,中部豪宅一哥聯聚建設繼七期「聯聚中雍大廈」豪辦賣出好成績後,明年預計在七期推出第二座豪辦產品「聯聚中維大廈」,初步規劃樓高45層,坪數在80至120坪,總銷約250億元。
 
另外,豐邑機構在七期市政路與惠中路口、面積約3,100坪的黃金角地,初步規劃興建樓高52層、總樓地板面積約6萬坪的商辦與商場開發案,但強調「只租不賣」;其中,商場將由豐邑子公司「豐生活百貨」招商運營,總投資額估逾300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