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

澳洲不准陸企買當地建商 理由是國安疑慮

#寰宇 #租售 #澳洲 #陸企 #國安
經濟日報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澳洲以國家安全為由,拒絕核准中國國有企業中國建築集團(中建集團)以3億澳元、收購建築承包商Probuild,這是澳洲外國投資審查委員會(Firb)的嚴格新規自元旦生效以來、首起被拒的外國投資, 反映出北京和坎培拉之間緊張的外交和貿易關係。
 
Probuild執行董事長Simon Gray將此案觸礁怪罪於「政治」。他接受《澳洲金融評論》時採訪時說,Probuild承接過的敏感工程少於競爭對手John Holland,但後者2015年以10億澳元的價碼,順利歸入中國交通建設公司麾下。
 
澳洲拒絕陸企收購當地建商。示意圖/取自pixabay澳洲拒絕陸企收購當地建商。示意圖/取自pixabay
 
雪梨大學商學院中國企業和管理系教授Hans Hendrischke說,澳洲財長佛萊登柏格(Josh Frydenberg)駁回此一交易申請,透露出嚴審中資併購案的跡象。中建集團也許因為去年8月被美國列入有中國解放軍背景企業的黑名單,而中箭落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