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38

竹市重興橋邊腳踏車 滿載情侶的甜點夢

#新竹 #甜點 #復古 #腳踏車 #創業

記者蔡昕穎/新竹報導

在天氣晴朗的午後4點,新竹市食品路461巷中的重興橋邊,都會出現一輛載滿甜點的復古腳踏車,等著顧客光臨。這輛腳踏車除了甜食,還承載滿滿甜點與一對情侶的創業夢、以及打破人際交流的夢想。

新竹市重興橋邊,都會出現一輛載滿甜點的復古腳踏車,等著顧客光臨。

31歲郝彭宏畢業於高雄餐旅大學,曾在台北造型蛋糕工作室服務,2年前決定為愛走天涯,追著女友黃睦婷到新竹生活,透過自己的甜點手藝創業,也要向女友家人證明自己。

「剛到新竹就租了間小小套房,」郝彭宏說,起初在新竹沒有爐具烤箱,幾乎每晚上坐車回台北借用烘焙器具,忙到天亮再扛著甜點搭車回新竹,下午騎腳踏車到橋上賣。

每次甜點腳踏車一出現,附近散步的居民立刻靠過來話家常;學生騎車路過,買點心順便和「店貓」咪咪玩耍。郝彭宏笑說,「現在不止賣甜點,還常有客人跑來傾訴心事。」

郝彭宏說,選擇腳踏車創業、當店面,人與人可以面對面,不再是顧客與老闆的關係,能享受跟人聊天的感覺,選擇在隱密的橋邊,也是因為「這裡是個風景,大家拐進小巷看到我,會有驚喜。」

台北、新竹往返製作糕點的日子過了一年多,今年7月,兩人終於在竹蓮街191號租下較大空間,準備成立糕點工作室,臉書可搜尋「艾比兒甜點」,「以後還是會去橋邊,歡迎大家來找我們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