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88

淡水線台北車站往轉運站 增設5座閘門通道

#捷運 #淡水線 #台北車站 #閘門 #通道 #悠遊卡 #轉運站

記者王郁淳/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在台北車站一天有超過30萬人次的旅客,其中淡水線台北車站往台北轉運站方向,由於閘門通道不足,經常造成大排長龍等候刷卡通過的狀況發生,北捷公司表示,為了改善這樣的狀況,在該處增設完成5座閘門通道,即日開放使用,其中並有1座無障礙閘門通道,往後從淡水線台北車站往轉運站的出口將不會再有排隊塞車的狀況發生了。
 
 
北捷表示,台北車站為台鐵、高鐵、捷運三鐵共構車站,縱貫台北都會區南北的捷運系統淡水線及橫貫東西的板南線亦匯集於此,並連通國道公路客運的台北轉運站。根據北捷統計,其中淡水線台北車站往台鐵及台北轉運站方向出口閘門,每日平均就有超過16萬人次旅客進出,佔了捷運台北車站日平均運量的52.79%。
 
為了加快大量旅客在此出站轉乘台鐵、高鐵或國道客運,北捷表示,捷運淡水線台北車站往台北轉運站方向出口原規畫建置的閘門通道計有2側23座,包括台鐵側16座、台北轉運站側7座,考量往台北轉運站方向閘門通道較少,沒有無障礙閘門通道,僅往台鐵側設有1座無障礙閘門通道。
 
為了改善車站無障礙設施、縮短旅客動線,有2座電梯分別位於往台北轉運站方向閘門內、外兩側,並且於該處增設1座無障礙閘門通道及4座一般閘門通道,即日起開放使用,同時配合正在進行增改建的無障礙電梯,身障、年長者、孕婦往後在此處的進出都將更加方便。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