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11

魚池鄉都市計畫 6號道路開通

#地方 #魚池鄉 #交通 #東池隧道 #九族文化村
好房News記者吳素珍/南投報導   
 
歷經20幾年規劃、耗資1億7千萬元的魚池鄉都市計畫6號道路,於日前正式舉行通車典禮,將可使台21線進入風景區之車流避開魚池市區,縮短九族文化村與市區間之行車時間,抒解市區交通壅塞問題。縣長李朝卿、縣府秘書長陳朝旺等和8對結婚60年夫妻一起走過6號道路「東池隧道」,還有宮廟陣頭參與,相當熱鬧。
   
魚池鄉都市計畫6號道路開通,舉行通車典禮,來賓們參與剪綵儀式。(記者吳素珍攝)
 
魚池鄉長陳錦倫表示,九族文化村每逢假日遊客絡繹不絕,經常造成魚池市區塞車,為了解決問題,地方20多年前就有開設6號道路、打通隧道的計畫,不過一直無法落實,一直到99年終獲營建署支持及李縣長幫忙,分別補助1億4,280及1,360萬元經費,還有九族文化村支持900萬元地方配合款,讓隧道能順利開通。
 
李縣長應邀致詞時表示,當初陳鄉長尋求縣府支持地方配合款,縣府雖然財政困難,為了地方發展還是盡力幫忙。李縣長說,交通建設就像是人體的血路,血路通了人才不會中風,地方發展才會更順暢。縣府陳秘書長也指出,本項生活圈道路建設計畫在中央、縣府及公所通力合作下順利完成,未來縣府對於地方各項建設需求,也都會繼續支持配合。
   
通車儀式除了安排九族文化村等多項歌舞表演,也特別配合地方民俗,舉辦普渡安龍儀式。魚池鄉都市計畫6號道路工程範圍從魚池村秀水巷路口延伸至東池村文武巷,全長約446公尺,寬度12公尺,其中包括135公尺的波形鋼板工法隧道,隧道命名為「東池隧道」,於100年11月發包,102年4月21日完工。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