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44

大甲市場地下室閒置 民眾建議闢機車停車場

#地方 #大甲區 #機車停車場 #市中心 #傳統市場
好房News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大甲區第一公有菜市場,歷屆鎮長努力改善,甚至商業司介入協助推動傳統市場,最後難於起生,迄今多次招標不成而又成為市政府燙手山芋。地方有見於市區摩托車使率,造成市中心順天與中華等道的凌亂,把市場地室做機車停場,可改善亂源之外,又可不浪費地下室空間,可說是一舉數得。
 
大甲市中心街道因缺停車場致汽機車亂停亂放,危害觀瞻,區民期市府把閒置的第一菜市場地下室開闢為機車停車場,以止亂源。(記者陳榮昌攝)
 
大甲第一公有菜市場,是於三十多年前重建啟用,不久就呈現地下室 、三樓失去消費者光顧,可見街道攤販生意鼎盛,市場營運慘澹,之後六位鎮長圖全力改善,奈何難於回天。尤其十年前公所獲得商業司多次協助,推動傳統市場,並把中華街畫為機車停車場,然地下室及二、三樓仍無法獲得消費者的光顧。台中市大甲產業觀光協會也意促進市場繁榮,投下巨資承包地下室,但經營不久也告夭折,此後就無人敢再碰這塊市中心的場地室。
 
中縣合併後市政府認為市場佔地人車來往熱絡的鎮瀾宮市中心旁,且面積2521平方公尺寬闊場地,規劃美食、零售及百貨業,以促進當地發展,結合觀光、創造商機,不過多次承辦招租總是乏人問津。
 
大甲第一市場順天、中華、蔣公等路,每天可見亂停機汽車,十分凌亂,破壞市容觀瞻,而因大甲缺乏停場,如警方的驅逐取締被視為人情,致民眾認為沒使的市場地下室改做機車停場最適宜,對改善交通最有效,值得市府研究。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