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47

活化閒置空間 溪州五分車鐵道規劃自行車道

#地方 #溪州鄉 #五分車鐵道 #花博公園 #明道大學
好房News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彰化縣溪州鄉五分車鐵道觀光路網建置工程,日前在五分鐵道旁的舊郵電局,舉行開工前的祭拜典禮,溪州鄉長黃盛祿說,在立委鄭汝芬的協助下,溪州鄉五分車鐵道觀光路網將從溪州沿著五分車鐵道,串連明道大學到花博公園,總長度約4公里,工程款1200萬元由觀光局補助,希望能串連更多當地景點,重現農鄉風華。
 
 
黃盛祿指出,彰化縣溪州鄉保有台糖五分車鐵道,地方居民希望能活化閒置空間,規劃成自行車道,溪州村民吳建煌說,很喜歡騎腳踏車,通常都帶著妻兒到外地享受馳騁樂趣,期盼台糖五分車鐵道能早一點規劃成自行車道,不僅提供居民休閒,串連自行車路網也可引進觀光人潮,帶動商機。
 
黃盛祿表示,今年爭取到觀光局的補助,工程補助費用總計1200萬,本次補助款著重於溪州市區段,範圍從中山路至俊仁路,保留五分車鐵道規劃為人行步道,開闢自行車路線,重新打造糖廠舊時五分車月台及整理舊郵電局環境,並且在建物前規劃郵電局廣場,另增加一處米香廣場與棚架等五分車鐵道的入口意象。鄭汝芬說,未來可利用自行車道串連花博公園等景點,並提高地方能見度,讓遊客深度旅遊,體驗在地風土,是南彰化地方發展的大利多。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