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2

居民安全有保障 烏日溪心埧排水護岸修復完成

#地方 #烏日區 #護岸 #溪心埧 #工程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去年6月受滯留鋒面影響,短延時強降雨,使台中市烏日區溪心埧排水水位高漲、水流急速,導致漿砌卵石護岸被淘刷,卵石脫落嚴重而產生裂痕,為避免災情擴大,台中市水利局積極爭取590萬元經費辦理修復工程,今年8月已完工,保障河道旁居民生命財產安全。
 
水利局表示,溪心埧排水為當地重要排水之一,此次損壞地點位於烏日區太明路211巷與太明路成豐巷交叉口附近,經搶修,修復護岸約為320公尺,修復範圍內有一水門,為調節灌溉用水設施。
 
烏日溪心埧排水護岸施工後。圖/台中市水利局提供
烏日溪心埧排水護岸施工後。圖/台中市水利局提供
 
而在施工過程中,為避免影響灌溉排水功能,水門上游的護岸修復工法以基礎補強為主,並於原舊有的漿砌卵礫石外層再包覆混凝土,不僅強化原護岸強度,並減少施工時間,因應農民於播種期的灌溉用水需求;水門下游則由原本的漿砌卵石護岸,全數改建為混凝土護岸。
 
水利局說明,市府在接獲溪心埧排水護岸損壞災情通報後,隨即啟動因應作為,進行災害查估及記錄,釐清災害原因後,即刻提報計畫爭取經費辦理護岸復建工程。工程完工後,不但強化抗洪能力,提升防災能力,更可減少水災衝擊,降低淹水災損,保障危急河道旁道路、工廠及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烏日溪心埧排水護岸施工前。圖/台中市水利局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