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9

7月外匯存底 估連2月下滑

#台股 #外資 #美元 #理財 #外匯存底

工商時報呂清郎/台北報導

7月外資領取台股現金股利後偏匯出,加上國際美元續強,歐元等主要貨幣對美元貶值,以該等貨幣持有的外匯存底,折計美元後減少,如果中央銀行投資運用收益沒有好表現,估計7月外匯存底將連2個月減少。統計7月台股共發放2,909億元現金股利,估計外資領到逾千億元,換算將有38億美元以上,但當月在台股僅小買超81億元,換算僅2.6億多美元,再扣除部份暫泊在帳上等待進場資金後,估計匯出金額達到兩位數,將造成外匯存底減少。

由於外資匯出及強勢美元衝擊,如果7月央行外匯存底投資運用收益,無法抵消這兩項減損,外匯存底將出現連續2個月減少。統計至6月底,台灣外匯存底為4,571.23億美元,創4個月新低,但仍居第五位。

央行總裁楊金龍。(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央行總裁楊金龍。(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