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008

1200盆栽降溫 草屯綠牆美又涼

#地方 #草屯 #社區規畫 #松葉武竹 #綠建築

記者紀文禮/草屯報導

南投縣草屯鎮御史里社區發展協會透過居民集思廣益創意,並善用營建署社區規畫師補助經費,將早晚日曬燠熱的外牆,裝設1200盆「松葉武竹」觀葉植物,打造出美麗的綠色牆面,重新形塑活動中心外觀,也達到隔熱降溫的環保效果。

社區理事長洪帛梧指出,活動中心大樓面向御富路及登輝路的兩個牆面,分別面向東南及西南,早晚日照下,整棟建築像烤爐一樣,即使開窗送風甚至開冷氣,都很難讓盛夏的酷熱高溫降下來。

經居民熱烈討論,有人天馬行空提議說,如果能像台中勤美大樓一樣有個綠牆就太好了,大家都很贊成這點子,決心付諸實現,剛好營建署有一項補助社區規畫師的計畫,御史協會提報了完整構想,獲得約20萬元補助,讓原本單調平凡的活動中心外牆煥然一新。

社區選了耐看、終年常綠的觀葉植物「松葉武竹」,做為綠牆盆栽主角,先將外牆釘掛穩固的鐵架,並裝設自動滴灌的灌溉施肥管路,最後再將1200盆「松葉武竹」上架,完成後,活動中心室內溫度明顯降了3、4度,活動中心成了名副其實的綠建築,有不少人來拍照參觀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