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

鹿港地藏王廟中元普度 首度為新冠肺炎罹難者超度

#地方 #超度 #普度 #鹿港 #新冠肺炎
聯合報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
 
鹿港地藏王廟配合中元普渡,從8月31日到9月2日(農曆7月13至15日)舉辦為期3天的「拔薦消災祈福法會暨慶讚中元普渡蘭盆聖會」,今年廟方特地做了一個新冠病毒亡者往生蓮位,超度因為疫情死亡的亡靈,其中國內第一個因為疫情死亡的白牌車司機就是彰化人,也為這位司機做了一個蓮位,讓亡者安息。
 
鹿港地藏王廟昨天傍晚在福鹿河濱公園祭水靈,放水燈讓孤魂水靈能夠上岸,並接受法會誦經,讓祂們早日超度。
 
鹿港地藏王廟準備了新冠病毒亡者往生蓮位,超度因為疫情死亡的亡靈。記者林敬家/攝影
 
鹿港地藏王廟總幹事林慧娟表示,今年法會遇上防疫,廟埕空間留作誦經,普度蓮位牆則移到對面的空間,讓距離放寬維持「社交距離」,鼓勵信眾戴口罩到場,廟方也事先準備口罩。
 
鹿港地藏王廟今年有陸配專程來超度「武漢動物靈」,林慧娟說,一名陸配在武漢的姊姊、姊夫生病一度被安排住進方艙醫院治療,她無法回到中國探望,相當心急,到地藏王廟「博杯」請神明賜給家人平安,獲得3個「聖杯」,最後家人果真康復出院,因姊姊、姊夫在當地的市場賣雞鴨,為了配感謝神明保佑,她決定以金紙20箱來超度「武漢動物靈」,讓家人保平安。
 
今年也有民眾超度嬰靈,林慧娟說,有一名50多最婦人登記超度12位嬰靈,中年婦人搭計程車匆匆從外地來,只說共有4個父親,其餘不願多說就離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