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4

新北市推無紙化 施工勘驗採全面線上申報

#地方 #政策 #環保 #無紙化 #節能減碳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新北市政府為響應環保愛地球,自9月1日起,工務局針對建築工程辦理開工、各層樓版及屋頂勘驗作業等,全面採取線上申報,期望讓新北市線上申報勘驗作業達到標準化及無紙化目標,減少大量紙張浪費,並為地球盡份心力。
 
工務局指出,申請人除了可以透過「BIM建築執照電腦輔助查核系統」申報及查詢審查進度外,各起、監、承造人也可下載「建管即時通APP」,在「建築執照申請進度通知」欄位查詢最新審查辦理情形,讓審查進度透明公開。
 
新北力推無紙化愛地球。示意圖/取自Pixabay
新北力推無紙化愛地球。示意圖/取自Pixabay
 
工務局表示,線上申報工程勘驗自今年3月起開始實施,採行紙本及線上申報雙軌制,因線上申報成效佳,市府決定於9月1日起正式實行工程勘驗全面線上申報,不但省去繁瑣的紙本申辦程序,讓交件、補件能線上操作,同時達到節能減碳效果。
 
除了施工勘驗改採全面線上申報外,針對高層建築物建築執照審照及副本,自今年3月起也陸續推行無紙化作業,從執照掛件到核發,不再列印圖說,僅需透過「建管即時通APP」就能取代以往紙本審查,節省建築師紙張出圖、上色、裝訂時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