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

走春人潮擠爆 防疫管制狀況多

#地方 #政策 #疫情 #新冠肺炎 #過年 #防疫 #走春 #鹿港 #墾丁大道
中國時報記者林周義、謝瓊雲、洪浩軒/綜合報導
 
全球新冠疫情仍緊繃,往年春節連假,大批民眾出國度假景況不復,由於這兩天天氣南北大不同,愈往南走,氣候愈舒適,走春人潮擠爆中、南部各大景點,根本無法保持社交距離,甚至還出現有些景點因人潮推擠爆發口角衝突,對此,疫情中心昨天提醒民眾務必戴口罩,且應落實勤洗手、咳嗽禮節等個人衛生習慣,以降低感染風險。
 
今年全球疫情依然嚴峻,民眾無法出國,再加上中南部天氣明朗,初二回娘家全家出遊人潮,也擠爆各廟宇、景點。儘管各景點有春節人流管制,但仍是有些狀況發生。
 
全球新冠疫情仍緊繃,往年春節連假,大批民眾出國度假景況不復。圖/中時資料照
全球新冠疫情仍緊繃,往年春節連假,大批民眾出國度假景況不復。圖/中時資料照
 
鹿港推擠 6人打成一團
 
彰化鹿港小鎮大年初一下午,就發生有民眾因鹿港老街人潮太擁擠,2名男子不滿推擠發生口角衝突,最後當著遊客和親友、孩子面前,上演全武行,6人扭打成一團,最後全被帶回警局。
 
根據網友爆料的4分多鐘畫面,多名男子在擁擠的鹿港老街扭打成一團,男子揪著另一人頭髮不放,腳還死命踢踹他人,最後被合力架在牆上,彼此不斷叫囂,旁邊傳出女子尖叫、小孩哭嚎聲音,場面一團混亂;附近民眾不斷勸架仍無力阻止,最後報警處理。
 
走春人潮也湧入屏東恆春,初一開始人車潮暴增,墾丁大街也是連續2天實施「人車分道」,面對大批人車潮,有遊客笑稱,「白天塞恆春老街,晚上塞墾丁大街!」
 
墾丁大街 連2天人車分道
 
恆春鎮中正路一帶是鎮內鬧區,不僅緊鄰恆春老街,許多店家也陸續在此處開設,成為觀光熱點,除了恆春鎮內與老街,赫赫有名的墾丁大街到了晚上也是塞爆整個街道,由於遊客眾多,警方連續2天實施「人車分道」,採封街式的方式,讓大街設為行人徒步區,得以讓遊客安心逛大街。
 
恆春某泰國料理店老闆施先生表示,以往過年期間就很多人會到恆春地區走春,原先以為今年因為疫情會有所影響,不過這2天恆春老街、墾丁大街都湧入大量人潮,希望大家在防疫期間能夠在恆春地區玩得開心。
 
指揮中心不諱言許多場所具有不易保持社交距離,或會近距離接觸不特定對象的特性,有較高的感染風險,因此再次提醒民眾,出入公共場所,無法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時,務必佩戴口罩,且應落實勤洗手、咳嗽禮節等個人衛生習慣,以降低感染風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