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3

通膨支撐 金價上半年挑戰2000美元

#多空 #金價
中國時報記者吳靜君/台北報導
 
雖然疫苗問世,讓去年火紅的金價略顯黯淡,各大機構仍預期金價會上漲。黃金王子、台銀貴金屬部副理楊天立認為,黃金價格短期內受景氣回溫,各國貨幣寬鬆政策力道逐步縮小,形成黃金上漲壓力,惟通膨議題悄然成形,支撐黃金價格,展望2021年上半年挑戰每盎司2000美元,2021年高點上看2200美元。
 
受疫情衝擊,各大外資機構原預期黃金2021年持續飆漲,甚至上看3000美元。隨疫苗問世、經濟有望逐步復甦,黃金價格具極大壓力,回售潮也在2020年9月後漸平息。
 
大年初一是許多人出遊拜拜的日子,一群民眾戴口罩前往桃園新屋深圳玄天宮參拜,祈求來年平安。(范揚光攝)
大年初一是許多人出遊拜拜的日子,一群民眾戴口罩前往桃園新屋深圳玄天宮參拜,祈求來年平安。(范揚光攝)
 
楊天立認為,短期內金價變化要看疫情走向、景氣復甦,各國貨幣政策、財政政策、美元走向和美10年期債公債殖利率等。
 
美元雖持續偏弱,弱勢幅度卻不如原先預期,加上10年期公債殖利率回到1%,黃金無法順利站上1875美元,價格上揚形極具壓力。
 
惟另方面,通膨議題悄然成形,雖未成市場上主流聲音,卻是金價最大支撐,若通膨在下半年逐漸擴大,甚至有機會成為下半年金價上揚的主力。
 
就技術線型來看,楊天立認為,短期壓力價是在1875美元,如果2021年首季可順利站上,上半年就可以看到2000美元;相對的,若首季未能站穩這個價位,就很難看到2000美元,甚至回測1800美元。
 
整體而言,台銀認為,2021年高點在2200美元、低點1750美元。投資人方面,楊天立表示,現在已非追價的時候,黃金盤整的區間已經愈來愈狹窄,且部分投資人清洗浮額,賣出2020年多買的黃金,是一股黃金賣壓。
 
楊天立建議,若已布建5%到8%部位的投資人就可以持續觀望,但若無投資部位、短期操作的投資人,可以在1875美元以下買進、中長期投資人則是1900美元以下都可布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