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

紫南宮驚喜式送錢母 壽星超幸運

#地方 #紫南宮 #防疫 #春節
中國時報記者廖志晃/南投報導
 
南投竹山鎮紫南宮因配合防疫政策,10年來首度大年初一沒有發送招財錢母,即使如此,12日廟埕還是人潮滿滿;紫南宮主委莊秋安,改以生日、身分證號碼等驚喜式贈送招財錢母,讓幸運得主開心不已。
 
紫南宮以求發財金聞名,還曾獲選全國10大求財廟宇之首,去年借出4億元,還金高達7億元;每年依農曆生肖製作的招財錢母,更是炙手可熱,每逢發送錢母時,就有人提前10天、半月到達,露宿廟埕附近,發送時排隊人龍動輒7、8公里,今年元旦首次發送,當天就發出6萬枚招財錢母,坊間還出現仿冒品透過網路販售,可見招財錢母有多搶手。
 
紫南宮大年初一沒有發錢母,廟埕還是人潮滿滿。(廖志晃攝)
紫南宮大年初一沒有發錢母,廟埕還是人潮滿滿。(廖志晃攝)
 
紫南宮基於防疫優先原則,農曆春節大年初一不發送招財錢母,這也是10來第一次,讓很多人失望,但紫南宮改以驚喜式送錢母;莊秋安昨宣布當天生日壽星、身分證末兩碼77,都可獲得招財錢母,讓幸運得主笑開懷,其中包括1對雙胞胎姊妹;莊秋安表示,未來將以各種方式發送招財錢母,請民眾注意聽紫南宮服務中心的廣播。
 
紫南宮雖未發送錢母,但廟埕人潮依然絡繹不絕,民眾趁春節連假祈福求發財,估計連假期間,每天到紫南宮的遊客達10萬人。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竹山鎮紫南宮年度盛事元宵節翌日「呷丁酒」雖然照常舉辦,不過有重大變革,為避免群聚共食,丁酒廣場不開放,而是在停車場附近的水濂廣場,發送冷凍麻油雞調理包給信眾,帶回家微波或隔水加熱食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