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82

大同鄉寒溪增建地 受配戶不再睡地板

#建築用地 #颱風 #土石流 #原委會 #新光部落 #多空 #預售 #快訊 #地方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大同鄉寒溪村新光巷奉准擴增建築用地,8日進行點交儀式,受配建地的村民齊聚會場,臉上堆滿笑容,因為各戶人家不用花錢就獲得一筆建地,多年來居住空間不足的問題,終於解決了,連聲說:「以後不必再睡地板了」,對鄉公所的幫忙解困,感激再三。
 
 
大同鄉公所指出,寒溪村舊光明巷,於民國64年間因遭受颱風帶來的土石流嚴重侵襲,政府考量住民安全,隔年把住戶遷往現住地新光巷,迄今已30餘年之久,戶數逐漸增加到73戶、249人,但建築用地卻一直沒有跟著增加,導致居住空間不敷使用,出現10餘口人擠在5、6坪房間,床舖睡不下,只能睡地板。
 
又指出,地方為了解決困境,於是爭取將部落左方27筆面積共0.2833公頃的公有原住民保留地,增闢為建築用地,以供居民建屋。經鄉公所專案陳報上級政府,順利奉准編定為乙種建築用地。鄉長陳成功向原住民族委員會爭取到400多萬元,隨即進行整地,完善規劃,計有24戶村民不發一毛錢獲得一大筆建地。
 
陳成功表示,新光部落因地理條件限制,建築用地拓展不易,他上任後努力尋求解決,今年7月在整平後的建地上修建下水道,舖設柏油路,四周青山環繞,感覺很好,舉辦點交儀式後,部落居民就可繼續在這遍土地上,經營自己的新家園,開枝散葉。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