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81

梅仔腳社區 瀰漫懷舊風

#地方 #新奇 #懷舊 #埔里 #農村

記者廖肇祥/南投報導

埔里鎮梅仔腳社區舉辦在地產業活化活動,將重現過往農村的場景,邀請親子前來焢窯、捏陶,梅仔腳社區發展協會試著串連社區內的文化、農特產業,讓社區成為老少都愛的懷舊農村。

焢窯樂  埔里鎮梅仔腳社區舉辦焢窯活動,重現農村純樸的場景。(記者廖肇祥/攝影)

梅仔腳社區是相當有向心力的社區,埔里鎮每12年舉辦1次的建醮宗教慶典,由社區知名小吃「李仔哥爌肉飯」業主李根本帶領的「北柱」團隊,以豐富的花卉等農特產品,打造造型花燈,並邀請社區婦女走秀,打出埔里建醮的名號,社區近年來加入水土保持局農村再生培根計畫,要讓社區更活化。

梅仔腳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輝彰指出,這次梅仔腳將在26日早上8時至下午4時30分辦理一系列適合親子共遊的產業活動,比如親子焢窯DIY,將喚起兒時在田園裡追逐的場景,體驗古早農村生活,增進親子情感,社區還準備了100輛腳踏車,免費提供借騎,另有陶土捏塑、手拉坯及文心蘭園巡禮,蘭園裡有園主開發申請專利的「豹斑寶石蘭」,相當的罕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