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59

傳產模範生 遠東機械力挺公共建設

#政策 #發電廠 #遠東 #工程 #水力發電 #莊惠美

記者莊富安/整理報導

創立已經逾1甲子歲月的遠東機械,其工程、鋼鐵事業部等經營團隊成員在董事長莊國輝卓越帶領之下,淬礪奮發、克服百般困難,最近協助政府相繼完成萬松水力發電廠、國道五楊段高架道路工程等艱鉅的重大公共建設,成為傳統產業走向高科技的新典範,為遠東這家老牌機械大廠再造新傳奇。

遠東機械董事長莊國輝(左四)、榮譽董事長莊國欽(左三)、副董事長莊惠美(右三)等高階經營團隊克服百般困難完成萬松水力發電廠工程接受頒獎表揚,並與經濟部長(右四)合影。(記者莊富安/攝影)

總投資額高達83億元、施工期間長達10年的南投縣萬松水力發電工程,在施工期間數度遭遇颱風重創下進度延誤,日前終於趕上進度正式商轉,未來每年估可增加1.25億度的發電量;值得一提的是,該項工程中的萬大電廠4號機組及松林電廠1、2號機組的水輪機組裝與水輪發電機組工地安裝,都是由遠東機械一手包辦,且因施工品質優異及無工安意外,日前獲台電頒發感謝狀表揚,由遠東機械董事長莊國輝代表接受。

莊國輝強調,遠東機械工程事業部自1975年成立以來,即運用本身的技術核心能力,廣泛參與國家公共工程建設與民間重大投資案,承攬過中油及台電公司委任的諸多重大工程,包括石化設備、球槽、冷凍貯油槽、壓力容器、火力及核能電廠之配管工程與整廠設備工程、鋼結構與停車設備、冷熱油壓設備、垃圾焚化整廠設備、石化配管工程、橋樑推進工作車製造及各種環保設備,對台灣經濟發展作了最直接的貢獻,功不可沒。

其中在投身水力發電廠整廠機電設備工程的興建方面,該公司從民國73年最早標到的龍溪水力發電廠開始,30年來經歷水裡、嘉惠、萬松等各個電廠的嚴峻挑戰,累積了無數寶貴的施工經驗,得以在技術上不斷突破與創新,在台灣發展水力發電公共工程史上留下輝煌的一頁。

遠東機械鋼鐵事業部協理李領盛指出,今年4月通車的國道五楊段高架道路工程,藏身在高架橋面鋼結構內強化支撐力的長條U型加勁板(又名U型肋條),全路段百分之百由遠東機械鋼鐵事業部獨家生產供應,該產品幫工程承包商、政府節省了龐大的工程費用,且不變形、強度更佳,堪稱是五楊段最後能順利通車隱身背後的大功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