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

後勁宮廟 深夜擾民罰不到5萬

#武聖宮 #廟會 #噪音 #抗議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林瑞益/高雄報導
 
楠梓後勁武聖宮3日晚間超過10時仍在左營海平、海富路口舉辦廟會遶境,因深夜逾時施放煙火長達好幾分鐘,引起當地民眾不滿,擾人清夢也破壞社會安寧,警方統計,經查110報案就有33件。警、消與環保局現場合計開出罰單約4萬7000餘元,連5萬也不到。
 
民眾不滿 吵到無法入眠
 
住在附近的王姓民眾說,廟會活動的噪音令一家人無法入眠,吵成這樣,且空氣品質也很糟,還以為發生什麼事情了。此事在網路引起議論,許多網友關心左營的安寧問題。
 
楠梓區後勁武聖宮3日晚間在左營舉行廟會活動,但逾時放煙火引發民怨。(翻攝照片/林瑞益高雄傳真)
楠梓區後勁武聖宮3日晚間在左營舉行廟會活動,但逾時放煙火引發民怨。(翻攝照片/林瑞益高雄傳真)
 
還有民眾表示,廟會發出的噪音令家裡的毛小孩很不安,持續警戒,貓咪也是很不開心,似乎受到驚嚇,他從來沒看過毛小孩這麼心神不寧。
 
左營警方表示,廟方有申請於4月3日上午7時至晚間10時在左營區舉辦遶境活動,當晚9時30分,警方主動向主辦單位做第一次勸導,務必於晚間10時前結束,時間一到就不應該再放煙火,但煙火施放仍逾時,整場遶境遲至晚間10時30分才結束,期間因燃放鞭炮妨害安寧,110獲報就有33件。
 
統計相關單位開出的罰單,警察針對活動逾時、道路障礙,各掣單舉發1件,兩張各1200元,計2400元。消防局人員到場取締違反《高雄市爆竹煙火施放管制自治條例》,依《爆竹煙火管理條例》第29條開立舉發單,裁處3萬元。
 
廟方致歉 日後注意避免
 
環保局3日開出3張罰單,包括空汙2160元、噪音3000元及廢棄物1200元,但4日另查獲有7件垃圾未清理乾淨,再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8400元,兩日合計1萬4760元,後續將請對方陳述意見。總計警、消與環保局共開出4萬7160元罰單。
 
武聖宮負責此活動的林姓聯絡人表示,對於遶境施放煙火等舉動造成民眾困擾感到抱歉,也接受相關單位開單告發了,對於違規情事日後會注意,避免造成廟會活動逾時狀況發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