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7

景氣連二綠…但復甦柴火不夠旺

#政策 #景氣 #復甦 #火力 #不旺

記者于國欽/台北報導

國發會昨(27)日發布3月景氣報告指出,在多數指標與2月持平下,3月景氣亮出連續第二個月綠燈,惟領先指標卻出現連續第四個月下跌,顯示經濟前景雖呈審慎樂觀,但復甦動能依然不夠強。

國發會以出口、股價、工業生產等9項指標研判國內景氣走勢,3月依據這9項所彙編的「景氣綜合判斷分數」略減一分,降至綠燈下限23分,再有減分又將落入黃藍燈。

近期國內景氣走勢。圖/中時電子報近期國內景氣走勢。圖/中時電子報

經濟發展處處長吳明蕙表示,以目前的指標看來,國內經濟仍是審慎樂觀。至於4月是否還會續亮綠燈?目前無法判斷。

國發會昨日還發布景氣領先指標,3月較上月跌0.17%,呈連續第四個月下滑,對此,吳明蕙表示:「累計四個月的跌幅僅0.44%,跌幅不多,因此不代表經濟已出現什麼變化。」

雖然領先指標跌幅不深,但連月下滑仍有其意義,這個意義是什麼?吳明蕙說:「這代表這一波景氣復甦動能,確實不夠強。」值得注意的是,3月景氣同時雖呈回升,但升幅也只有0.12%,回升力道同樣不強。

至於年初被國際機構看好的今年全球景氣,會否被美中貿易戰打亂?吳明蕙表示,美中貿易摩擦雖加深全球不確定,但國際貨幣基金(IMF)日前最新評估,依然上修今年全球貿易量成長率至5.1%,比去年4.9%更好,全球經濟看來並不悲觀。

展望未來,國發會表示,全球經濟成長及世界貿易量擴張均將加速,可望挹注我國出口動能。不過,美中貿易摩擦升溫、金融市場波動及地緣政治風險等不確定因素,仍須密切關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