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084

只為了姊夫!婆婆初二不給回娘家 老公「同理」反應被讚爆

#居家 #回娘家 #初二 #初二習俗 #婆婆 #惡婆婆 #媳婦 #神隊友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正月初二習俗「回娘家」,已經嫁出去的女兒必須回到家裡和家人團圓,通常會與丈夫一同回家,探望父母和兄弟姊妹,又被稱為「迎婿日」。不過卻有網友在臉書社團「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分享,婆婆要她初二不能回娘家,原因竟是為了姊夫著想。
 
原PO表示,婆家是個非常非常傳統的家庭,有兩個姊姊老公排行最小的,公公已去世。她自己也很堅持初二要回娘家這件事,起初第一年跟老公有共識一同回娘家,結果除夕夜吃完飯後婆婆就開始情緒勒索。
 
初二習俗回娘家,卻有網友三番兩次被婆婆刁難。示意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
過年吃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原PO的婆婆對著兒子說,初二姐姐、姊夫回來,「你不在誰陪他們吃飯、喝酒,你爸爸離開了,『你就是一家之主』」。這對話當場把氣氛搞得很僵,加上原PO第一年離家特別想家,於是就躲在房間哭了。
 
所幸老公挺身而出,最後順利讓他們回娘家。第二年舊事重演,婆婆甚至加碼演出說「你把老婆載回家後,再回來吃飯啊」。老公再次相挺回嗆,「我回來誰陪她們家吃飯?我不用陪她們嗎?」
 
文章曝光後,原PO老公的同理反映被網友讚爆,「神隊友就是不會讓老婆受委屈,甚至話都不用說,隊友都幫妳進一步處理了!」、「她女兒是女兒要回娘家,你就不是你媽的女兒,不用回娘家膩?」、「建議他姊不要回娘家,就沒有那些問題了」、「婆婆好自私」。更有網友不解笑說「妳當我老公是陪酒牛郎啊」、「酒後不開車,現在還敢喝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