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48

亞洲矽谷攜手貿協 新創鏈結國際

#多空 #亞洲 #矽谷 #國發會

記者潘姿羽/台北報導

為了讓我國新創事業邁向國際,亞洲矽谷執行中心共同執行長、國發會副主委邱俊榮表示,亞洲矽谷將與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合作,明年起帶新創團隊赴國際場合與展覽,與當地廠商洽談合作。

亞矽會表示會給予新創事業技術、人才以及資金方面的協助。(示意圖/好房網資料中心)亞矽會表示會給予新創事業技術、人才以及資金方面的協助。(示意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亞洲矽谷計畫致力於國際鏈結,邱俊榮表示,貿協今年下半年成立系統服務及新創組,希望推廣台灣新創團隊與創意至國際;亞洲矽谷也將與貿協合作,借重貿協擁有的國際人脈與展覽能量,把新創團隊送到國外,不只是參展,更讓新創團隊被國際投資人看見,並直接與當地廠商洽談合作機會。蔡政府希望以創新作為驅動產業轉型、經濟成長的動能,邱俊榮認為,與貿協合作不只多了鏈結國際的通路,更重要的是,當貿協不再只著重硬體,也有軟硬整合為導向的系統輸出,廠商生產也會由硬轉軟,「這對國內轉型有幫助」。

邱俊榮表示,亞洲矽谷計畫二大重點是創新創業與物聯網,希望藉由建構完善的環境、讓更多新創事業可以成長茁壯,甚至將來可以到海外IPO,讓身價水漲船高;但第一步得先讓國內新創事業遍地開花,才能有更多成功的案例,因此亞洲矽谷致力於打造有利新創事業發展的環境。

邱俊榮說明,亞矽會給予新創事業技術、人才以及資金方面的協助,儘管亞矽沒有資金工具,國發基金天使投資方案、國家級投資公司台杉以及國發基金匡列的產業創新轉型基金可以提供完整的資金鏈;他笑說,獨角獸可遇不可求,但會努力讓獨角獸有長大的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