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96

4年36億 「亞洲.矽谷」動起來

#政策 #亞洲 #矽谷 #智慧城市 #國發會

記者潘姿羽/台北報導

「亞洲˙矽谷」計畫動起來了,今年起啟動智慧城市示範計畫,預計四年投入卅六億元預算,由廠商主導、政府協助,桃園市政府擬與廠商合作推智慧路燈,台北市、彰化則布局智慧醫療。

桃園市政府(圖/翻攝自Google Map)桃園市政府(圖/翻攝自Google Map)

蔡政府五加二創新產業中,著眼物聯網與創新創業的「亞洲˙矽谷」最受關注,也成立物聯網產業大聯盟,匯聚產業能量,中長期發展聚焦行動生活、人工智慧、自動駕駛、AR/VR、物聯網資安以及新南向六大目標。

另外,國發會也與經濟部、交通部、衛福部等部會共同推動智慧城市示範場域驗證,預計未來每年投入九億元,從在地需求出發,形成系統解決方案,進而帶動海外輸出商機。

國發會產業發展處處長詹方冠說明,今年四月已啟動「亞洲˙矽谷智慧城市旗艦應用服務示範計畫」徵案,聚焦智慧交通、智慧醫療與務聯網應用平台三大議題,由廠商主導方向、政府從旁協助,預計今年至二○二○年每年投入九億元,待八月徵案審查結果出爐後,第三季就可啟動。

詹方冠舉例,現階段廠商規畫與桃園市府合作「智慧路燈」,在路燈裝設感測器,除了偵測路況,也可同步蒐集相關數據;台北市、彰化縣政府則擬與廠商合作推動「智慧醫療」。

據了解,物聯網大聯盟已有二二○家廠商參與,中華電信、亞太電信、光寶科技、中興保全、智網聯盟、艾普仕等都是成員之一,並分別投入智慧交通、智慧製造、智慧能效、智慧家庭和智慧醫療等議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