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16

藝術銀行租金收入 可望創高

#藝術銀行 #佈展 #租賃 #建商 #旅宿 #租售

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成立近4年的藝術銀行,目前累積購藏藝術家作品達1,622件,並以租賃作品及佈展為主,包括建商、旅宿業、餐廳及知名企業都是主力客源,在營運漸入佳境後,藝術銀行每年租金收入逐年成長,今年上半年租金收入僅略低去年全年,預估今年租金收入可望創歷史新高。

藝術銀行購藏台灣當代藝術家作品,只租不賣,購藏作品種類琳瑯滿目。圖/藝術銀行藝術銀行購藏台灣當代藝術家作品,只租不賣,購藏作品種類琳瑯滿目。圖/藝術銀行

為擴大營運規模,藝術銀行執行秘書汪佳政透露,該銀行購藏作品今年首度由國內走向國際,預定10月將38件購藏作品租借給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懸掛在其辦公室及大使官邸,宣揚台灣藝術文化;同樣地,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台灣書院,及華府雙橡園的駐美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也向藝術銀行租賃購藏作品。

藝術銀行102年10月開始運作,成立初期購藏作品主力租賃給行政院、台電及交通部旗下主要機場,後來包括建商、旅宿業及餐廳等也陸續租賃藝術銀行作品,試圖增添現場的藝術氛圍。

藝術銀行購藏台灣當代藝術家作品,採只租不賣,且購藏作品種類琳瑯滿目,包括水墨、膠彩畫、書法、油畫、水彩、版畫、壓克力畫、雕塑、攝影、複合媒材、素描、裝置與新媒體等作品,目前購得最高價作品是1件立體雕塑,當時收購價150萬以上。

汪佳政表示,購藏作品的租賃期限最短3個月、最長1年,每件租金以0.4%計算,舉例來說,作品購入價格10萬元,每月租金只要400元即可租借到一件藝術作品,相當划算;另作品的保險、包裝、運輸及佈卸展費用均由藝術銀行代為辦理,但費用由租用人負擔。

藝術銀行106年度作品購入計畫公開徵件,第1階段共購藏180件,今年10月還辦理第2階段徵件,目前累計購藏作品1,622件,迄今累計已租賃作品達2,500件次。

例如,位於台中逢甲夜市旁的星享道酒店,除了租賃藝術銀行購藏作品,懸掛在該酒店包括一樓接待櫃台等多個樓層空間外,也在藝術家的數位版權授權下,將其作品印在飯店的包裝盒上,藉以增加的產品質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