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9

水淹中南台 票交所:退票從寬處理

#理財 #地方 #台灣票據交換所 #淹水 #退票

工商時報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由於熱帶低壓影響,造成中南部地區豪雨成災,部分地區停止上班,台灣票據交換所表示,為顧及支票存款戶資金調度受到影響,有關存款不足退票紀錄,將從寬處理。

票交所指出,依據「台灣票據交換所因應部分地區停止上班各項票據交換及退票紀錄作業須知」、「支票存款戶票信狀況註記須知」與「查詢票據信用資料作業須知」規定,凡支票存款戶於8月24日、8月27日所發生的存款不足退票,如果分別在次一個營業日,經重提付訖,或由發票人贖回或提存備付款申請註記者,一律不列紀錄,包括補票紀錄並免收手續費。但支票存款戶於原退票據重提付訖前提取備付款者,該退票將會再列入紀錄。

8月23日高雄暴雨,市區大淹水。高雄前金區。(圖/網友HF提供)

8/23高雄暴雨,市區大淹水。高雄前金區。(網友HF提供)

其次,票交所說明,支票存款戶因本次豪雨遭受災害,造成影響票款清償能力者,得檢具證明文件向辦理退票的金融業者,申請核轉當地票據交換所辦理重大災害的註記,經辦妥註記者,自災害發生之日起算6個月內所發生存款不足退票,在此期間暫不因退票達3張而通報為拒絕往來戶,且於該期間內辦妥清償贖回、提存備付或重提付訖的註記者,其退票紀錄不對外提供查詢。

如果8月24日後,仍受這次豪雨影響,導致部分地區停止上班,也將比照上述因應措施辦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