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5

新台幣本周守住30.7元價位

#理財 #匯率 #新台幣 #中美貿易

工商時報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中美貿易談判沒進展,讓國際匯市感到失望,資金又轉向對美元的偏好,使得主要亞幣延續弱勢格局,新台幣也開低走低,一度跌破30.8元關卡,但午後韓元轉升帶動,加上月底出口商拋匯需求進場,跌勢快速收斂,最後更由貶轉升,重返30.7元價位。

新台幣收在30.783元,小幅升值0.7分,總成交量僅9.2億美元,本周也僅小升1.9分或0.06%,終結連3周貶勢。匯銀主管表示,先前美國聯準會(Fed)已不甩總統川普的喊話,表示維持升息步調不變,期待的中美貿易談判又沒有進展,但其實美元並沒有走強,觀察應是原先部分獲利了結的部位,又回頭懷抱美元,新台幣才會看到30.8元價位。

新台幣小幅升值0.7分。(圖/好房網資料中心)股 趨勢 工作 漲 升

匯銀主管指出,本周中美貿易談判本就不被看好,事情不會這麼快落幕,短線美元重返弱勢不易。因此,午後韓元反轉升值,出口商月底拋匯需求,趕緊趁30.8元價位進場掃匯,新台幣也硬是由貶轉升。

匯銀主管認為,美元這波漲多,匯市擔心一有反向的消息釋出,大量的獲利了結賣壓,也會跟著全部出籠,但欠缺明確指引下,偏向小量測試,降低損失的風險,關注Fed主席鮑爾發言的結果,再決定下一步操作方向。

匯銀主管認為,匯市短線如沒有更進一步動力,應會在30.8元關卡附近盤整,除非Fed有更新的升息政策釋出,或川普及貿易戰有意外發展,將直接影響外資領到的龐大現金股利,決定是匯出或留下,如出現匯出量擴大,新台幣也會再向31元大關靠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