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65

張家祝表示 全力反對現在降電價

#居家 #電價 #張家祝 #台電 #浮動電價

記者王茂臻/台北報導

經濟部前部長張家祝今天指出,台灣沒有條件使用便宜的電,台電今年賺錢,但還虧損二千多億,雖然立委提案要台電降價,但「我全力反對現在降電價。」

台電董事長黃重球(右)不願對台電降價多表示意見,經濟部前部長張家祝(左)則反對。(記者潘俊宏/攝影)

台灣有能力處理核電與核廢

今年8月張家祝辭去經濟部長後,上午首度發表公開演講,他在演講後接受採訪時說,現任經濟部長杜紫軍不應辭職,「我苦勸他留下」;張家祝說,現在的政治氛圍,讓應該做的事不能做,對內閣士氣打擊很大。

張家祝說,台灣有能力、有人才處理核電與核廢,現在新北市政府以水土保持問題卡住核一乾式貯存場啟用,張表示他不能認同,尤其是國外使用乾式貯存已有相當時間,外界說台灣沒能力做乾式貯存,「我絕對不相信。」

張家祝上午在「從核燃料看核能永續發展論壇」開幕式上致詞,他表示雖已離開經濟部,但對台灣如何維持穩定供電一事,仍感覺壓力很大。

若沒法掌握電源 就沒條件用便宜的電

張家祝指出,台灣若沒辦法掌握電力來源,就沒有條件使用便宜的電,就應該接受高電價。

昨天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通過提案要求台電調降電價,理由是台電今年賺200億元,應把利潤回饋民眾。張家祝說,台電今年雖賺錢,但還虧損二千多億,現在降電價等於全民還是要繼續承擔這些虧損,「我全力反對現在降電價。」

台電董事長黃重球指出,台電願檢討電價,但政府應先讓浮動電價制度上路,「燃料成本降,台電降電價;但燃料成本增,也應讓台電漲電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