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39

熱錢沒走 台幣守住30關

#多空 #台股 #新台幣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受美股大跌拖累,台股昨(25)日收盤重挫逾200點,新台幣匯率一開盤就貶破31元整數大關,隨後在出口商積極拋匯下,新台幣貶勢明顯收斂,終場貶值4.9分,收在30.996元,為半個月新低,總成交量為12.31億美元。

匯銀主管指出,外資昨日賣超台股近94億元,單日匯出約2~3億美元,使新台幣匯率趨貶。

受美股大跌拖累,台股昨(25)日收盤重挫逾200點。圖報系資料庫/提供報系資料庫/提供

不過,時序進入月底,為出口商拋匯旺季,再加上新台幣匯率逼近31元大關,吸引大批出口商進場賣美元。

據統計,相較於韓元昨日重貶0.5%,新台幣貶幅0.16%,僅韓元的三分之一,仍相對穩定;另外,人民幣、星元也同步貶值,日圓則是受到避險資金追捧,升值0.19%。

匯銀主管分析,放眼主要亞幣,新台幣匯率相對抗貶,主要是出口商扮演關鍵的撐盤角色,現在要看11月初,如果台股繼續跌、亞幣持續貶,少了出口商的拋匯需求,新台幣恐怕會貶得很快。

台股昨天開盤後一度暴跌逾270點、摜破9,500點大關,隨後在政府基金護盤下,跌勢略受壓抑,終場下跌238點。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昨天賣超台股94億元,連三日賣超接近300億元,而外資賣股後也匯出部分資金,使新台幣趨貶。

匯銀主管說,新台幣前次貶破31元時,部分出口商根本來不及進場,如今新台幣再度兵臨31元大關城下,不少出口商眼見機不可失、連忙進來賣,因出口商拋匯力道強勁,相較於暴跌的股市,新台幣相對穩定。

不過,外匯交易員認為,美元長線看升,在出口商拋匯賣壓去化完畢後,新台幣很可能出現較為明顯的貶勢,重返「31」字頭的可能性很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