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09

鐵路地下化路線東移 許添財批交通部便宜行事

#許添財 #鐵路地下化 #台南 #交通部 #古蹟 #多空 #預售 #快訊 #地方 #政策 #交通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台南市鐵路地下化工程路線東移,爭議不斷,立委許添財服務處發言人邱文明表示,許添財在市長任內僅能爭取預算配合,其卸任後交通部才確定路線規劃。且許添財當初主張以潛盾式工法保留台南火車站,非路線東移,目前規劃與原定計劃已相差十萬八千里,顯見交通部是便宜行事,枉顧專家建議與人民財產。許添財為保障鄉親權益,將在中央極力爭取。
 
 
邱文明指出,鐵路地下化路線規劃及細部設計皆由交通部擬定後向行政院報核,市府實無權決定。98年間交通部為免影響台南火車站古蹟結構安全而提出路線東移與明挖覆蓋法,與原來規劃的潛盾式工法背道而馳。而且直到縣市合併後,細部設計出爐,才確定沿線拆屋範圍,因而引發民怨。
 
邱文明強調,拆遷範圍內的每戶民宅都是鄉親安身立命之所,在地方共識未能形成前,許添財仍將加強與中央溝通,為民眾爭取權益。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