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07

松山、南港車站BOT案 業者爭取地租減收

#租售 #南港車站 #Citylink #松山車站 #地上權 #地租 #公告地價 #潤泰新

記者陳美玲╱即時報導

潤泰創新董事長簡滄圳今日在南港車站City Link開幕兩周年慶「芭比派對」特展記者會中表示,政府釋出地上權開發案標售時,明訂得標業者必須交付權利金和地租,但近幾年台北市公告地價大幅調漲,以旗下松山、南港車站兩大BOT案來說,得標至今地租分別飆漲69%、99%,讓兩大案面臨營運壓力。

簡滄圳分析,政府收取房屋稅、地價稅、地租等稅負,是一種漲價歸公的概念,並會把相關稅負再次投入在地方建設。不過,問題是,像是松山車站和南港車站大型BOT案,得標業者已經給付龐大權利金,一個案子又花了6、70億元投入建設開發,總計兩個BOT案就砸了超過百億元的金額,兩大案的建設算是民間企業投入心血打造的,又要再交高額地租予政府,是不合理、不公平的事情。

不過,簡滄圳強調,由於2006年、2007年標下交通部台鐵局的松山、南港車站BOT案合約載明「若地租調漲逾五成,雙方可重啟地租協商」的彈性機制,因此今年兩大案的地租給付金額已符合相關條約內容,可以重啟地租洽談。

簡滄圳說,現在潤泰新還與台鐵局持續洽談、協商中,集團希望能爭取地租減收,若能有機會因合約載明的彈性機制得到地租減收,兩大BOT案的地租合約和協商的模式、機制,可望做為首筆示範案,幫助政府突破地上權開發案標售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