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04

影╱銅鑼杭菊花海似雪美景美翻了 賞花正當時   

#地方 #杭菊 #菊花海 #銅鑼

聯合報 記者黃瑞典╱苗栗報導

「杭菊花海美翻了!」苗栗縣銅鑼鄉栽種60公頃杭菊,現值花期陸續綻放,嬌艷金菊與雪白杭菊相互輝映,菊花田裡杭菊花海猶如鋪上花毯,雪白一片如初雪覆蓋,讓遊客陶醉讚嘆,紛紛搶拍這似雪美景,鄉農會總幹事曾義孝指出,賞花期可延續到12月初,正是賞花的最好時機。

鄉農會結合鄉內的杭菊、芋頭特產,17日、18日一連兩天在九湖休閒農場舉辦「菊祥如芋」杭菊芋頭節,安排歌舞表演及芋頭等美食品嘗與農產品展售,還有採菊體驗等活動,讓遊客、親子體驗農家樂,也享受採菊東籬下的悠然與愜意。

銅鑼杭菊綻放,雪白一片如初雪覆蓋,讓遊客陶醉讚嘆。記者黃瑞典/攝影銅鑼杭菊綻放,雪白一片如初雪覆蓋,讓遊客陶醉讚嘆。記者黃瑞典/攝影

曾義孝說,鄉農會利用杭菊研發沐浴精、洗髮精、洗手乳、面膜及麵條等產品,兩天活動也安排杭菊面膜體驗,另在銅鑼火車站也提供免費接駁車服務。

他說,今年杭菊栽種面積達60公頃,為歷年來最大,遍及九湖、樟樹、朝陽等村,鄉農會規畫9條賞花路線,另外,即日起至12月2日每逢例假日,苗38-2線九湖路段道路及九湖大橋與銅科南路大橋間水防道路都實施交通管制,相關資訊可洽銅鑼鄉農會推廣部(037)981008轉20。

另外,鄉農會為因應產杭菊產量逐年增加,烘乾設備無法負荷,而向農糧署、苗栗縣政府爭取600萬經費,興建170尺烘乾隧道,可容納50輛子車,還購置30台小型電子烘乾設備,今天也由農糧署北區分署長蘇宗振、縣長徐耀昌等人主持啟用典禮,提供安全衛生的烘乾設備,曾義孝說,鄉農會的杭菊產品都經檢測合格,消費者可以安心選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