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44

小黑蚊肆虐! 公園屢遭投訴

#地方 #小黑蚊 #天母公園 #台大校園 #河濱公園 #紅豆冰

記者黃福其/台北報導

市議員陳建銘表示,夏季後,除一般蚊蟲增加,叮咬人後奇癢無比的「小黑蚊」投訴案也大幅增加,天母公園、台大校園及河濱公園都有民眾投訴手腳被叮成「紅豆冰」,市府應加強防治。

連台大校園都有民眾投訴有小黑蚊肆虐。(翻攝自臉書臺大語文中心外國語文組 The NTU Language Center)

內政部長李鴻源談低衝擊開發,以台大校園多條主要幹道為例,柏油路面碰上暴雷大雨,對保水毫無貢獻,是最壞示範。 (圖/翻攝自臉書臺大語文中心外國語文組 The NTU Language Center)

環保局說,小黑蚊並非蚊子,而是台灣本土原生種昆蟲「台灣鋏蠓」,俗稱「黑微仔」,喜歡產卵在食源青苔上。防治小黑蚊仍以個人防護、環境管理為主,噴藥等化學防治為輔。

陳建銘說,最近有不少眾投訴蚊蟲變多,地點涵括公園、綠地、校園、一般巷內;他向市府調閱資料,發現1999、市長信箱近幾個月接獲391件蚊蟲投訴中,有33件是小黑蚊。

他說,例如民眾反映到南港公園溜冰場溜冰,才待20分鐘就被小黑蚊咬20幾個包;興隆路三段304巷5弄居也反映門外穿鞋,也會被叮個好幾包。

環保局說,最近接獲最多投訴小黑蚊的地點是華江河濱公園,因濕地原就是蚊蟲鳥類的「家」,不適合大規模噴藥,只能建議民眾到附近活動要加強個人防護,如穿長袖長褲或噴防蚊液。

環保局指出,以噴藥防治的功效不大,不如以環境管理來降低密度,如種植密生草本植物如韓國草及鋪蓋木塊、碎石塊等防止青苔孳生,嚴重時可以強力水槍或剷挖方式去除青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