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8

解決環境問題 台東滅蚊大作戰

#地方 #新奇 #台東 #滅蚊大作戰 #小黑蚊 #登革熱病媒蚊

記者潘俊偉/台東報導

昨天是世界地球日,台東縣政府將目標訂定滅蚊大作戰暨資源回收誓師大會,以實際行動號召民眾一起來清潔環境,解決目前台東縣內最棘手的垃圾、小黑蚊及登革熱病媒蚊等三項環境問題。

縣長黃健庭表示,縣內目前最嚴峻的環境問題就是垃圾處理,在焚化爐未啟用及縣內13個垃圾掩埋場都將面臨飽和,為有效減少垃圾量,希望全體縣民一同來落實垃圾分類,讓垃圾有效減量,延長掩埋場使用年限。

另近日造成縣民困擾的莫過於蚊蟲及小黑蚊。環保局長謝清泉指出,造成登革熱的埃及斑蚊、白線斑蚊,大多在積水容器內孳生,只要勤加清潔環境,減少積水,就能有效防治;而小黑蚊是以青苔裡的藍綠藻為主要食物,要減少小黑蚊,就必需清除居家周邊的青苔,但不管是蚊蟲或小黑蚊,都需要大家一起動手。

他說,已與衛生局配合分工,環保局負責戶外清除病媒蚊孳生源,衛生單位則處理家戶內的環境維護工作,希望藉由地球日的活動宣誓,持續做好資源回收及清除環境孳生源作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