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22

懷舊擔頭展 古物達人秀珍藏

#地方 #古早味擔頭仔特展 #媽祖 #童玩 #朱南山

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

67歲的朱南山收藏上萬件閩南懷舊文物,珍藏的古玩意常出借在電影、電視中亮相,即日起至12月28日他在彰化市古月民俗館展出「古早味擔頭仔特展」。彰化市媽祖文化館這個月也推出多堂廢棄物回收再利用的DIY童玩體驗,吸引不少九年級生搶玩。

朱南山珍藏上萬件閩南文物,盼找回懷念的古早人情味。(記者林敬家/攝影)

昨天彰化市古月民俗館擺滿了近40個古老攤子,蜜餞、水果用簡易竹籃盛裝,切仔麵、手搖冰和豆花則擺放在擔頭仔上,簡單器具卻是4、50年代足以讓全家溫飽的謀生工具。不少民眾看到從前熟悉的場景,紛嚷著「對對對,當時就是這樣」。

朱南山15歲出社會,曾在街上賣過擔仔麵、豆花等,最早一根扁擔挑著到處走,後來騎腳踏車叫賣,也以機車和貨車作為機動攤車「我收藏的每個文物都可以說上一段故事。」

彰化媽祖文化館8月16日、8月23日舉辦「竹槍」、「自己的家」製作體驗,報名電話04-7277599。長期推廣民俗文化的嚴萱萱昨利用回收材料做出不一樣的螞蟻,她說,廢棄物隨處都可取得,只要願意親手嘗試,往往能變出獨一無二的裝飾品。

多名9年級生DIY學做傳統童玩,在台北念書的王宇森說,做竹槍纏橡皮筋很困難;不少4、5年級父母在一旁興奮得折起紙飛機試飛,重溫兒時回憶笑得很開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