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9

228連假救經濟 國發會推薦出遊點

#國發會 #政策 #觀光 #旅遊 #旅行
中國時報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國內新冠肺炎確診案例如「打地鼠」般,沒有緩和的跡象,政府也擔心接下來228連續假期冷冷清清;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親上火線,以臉書當傳播媒介、推出「台灣地方創生特輯」,要民眾脫下口罩、貼近自然。陳美伶說:「這些推薦景點都注入地方特色的DNA,民眾出遊絕對不會失望,只要有人參訪就能帶動地方經濟。」
 
陳美伶指出,臉書的「台灣地方創生特輯」,多是國發會近1年地方創生政策的成果,不僅展現地方特色,也以人口回流為目的。由於推薦景點她都曾親自到訪,陳美伶說,她特別挑出適合全家出遊賞玩的地方做特輯,像新竹十二寮,有3500公尺的山林步道,民眾可以取下口罩吸收芬多精;花蓮的「洄遊吧 Fish Bar」以食魚教育及海洋永續為核心,也是絕佳的親子旅遊選擇。
 
花蓮知名景點七星潭。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花蓮知名景點七星潭。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陳美伶透露,228連續假期她將參訪高雄特色民宿、農場,帶頭促進地方經濟;為使民眾出門遊玩更方便,她也鼓勵地方景點的店家可以提供行動支付,在防疫之際,民眾可以降低紙鈔、硬幣接觸頻率。
 
國發會國土區域離島發展處處長彭紹博表示,臉書景點推薦是由國發會小編作成特輯,舉例來說,花蓮的「洄遊吧 Fish Bar」會搭配七星潭海岸風景、奇萊鼻燈塔等,就是鼓勵民眾花多點時間旅遊、消費,降低疫情對國內觀光、餐飲的衝擊;這是國發會繼提高公共建設達成率後,另個搶救國內經濟成長率辦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