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06

陸客不來台...觀光局列補助3指標

#地方 #陸客 #市場 #空缺 #住宿 #觀光

記者姚舜/台北報導

為彌補陸客減少後的市場空缺,交通部觀光局將推動的擴大國旅方案,將依據陸客到訪率、陸客住宿率,及過去對陸客的依賴度等3大指標,作為補助各地方縣市的參考。

為彌補陸客減少的空缺,交通部觀光局將推動的擴大國旅方案。(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西門町人潮洶湧,周圍店家租金高、商旅臨立,更是陸客來台必訪景點。(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據悉,觀光局決按上述3大指標,將推動擴大國旅方案的縣市分3個層級,並按受陸客限縮衝擊程度,結合旅行社、旅館飯店、餐廳與遊樂景區資源,分別給予不同補助。

首波被列入輔導與補助的縣市包括新北市、桃園市、南投縣、嘉義縣(市)、高雄市、花蓮縣及台東縣等相關縣市,另因莫蘭蒂颱風受創的屏東縣亦予以納入。

觀光局官員表示,觀光局正積極依據行政院長林全提示,規畫研提「擴大國內旅遊」推動實施計畫及策略,期透過資金及資源挹注於受到影響的產業業者與地區,鼓勵非假日機關企業團體旅遊、學校戶外旅行、村里及社團旅遊等精緻的國內旅遊活動,達到活絡地方觀光產業同時減少對觀光產業衝擊之目的。

照觀光局規畫,將在近日內設立跨中央與地方與跨部門資源整合平台,合力推動國民旅遊,同時組踩線團赴各縣市踩線發掘新的觀光旅遊資源,再由國旅業者包裝設計成國旅行程,由中央地方一起推廣行銷。推動成效將在年底進行檢討。

觀光局並指出,9月23日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發布的行政院振興觀光產業方案內容及對象並不正確,並強調「擴大國旅方案」相關輔導措施及獎助要點目前尚在規畫研擬中,相關方案內容將俟陳報交通部核定後統一對外公布說明,並由觀光局與各縣市政府及觀光相關產業共同推動,屆時觀光局將統籌整體行銷宣傳工作,以有效協助觀光產業開拓商機及客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