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71

柯改口:未婚男女 都是國安問題

#柯文哲 #未婚男女 #國安 #社會福利 #性別歧視

記者江慧珺、張潼/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表示,30歲以上未婚女性占3成是國安問題,遭質疑再度失言。柯文哲昨先稱因未婚男性人數少,才只談女性,但北市府調出資料發現男性未婚比例更高,柯也改口稱,未婚男女統統都是國安問題。他強調,這些人如果繼續不結婚,將來老了會變成社會福利很大的壓力。

柯文哲說,根據北市府統計,目前台北市35到39歲人口當中,未婚男性約占34%,女生約占32%;30歲到34歲人口中,未婚男性比例約為59%,女性約為50%,是蠻晚婚的。

柯日前出席「幸福大聯盟成立典禮」,談到台灣30歲以上的女性有30%未婚,屬於國安問題,引發性別歧視爭議。

昨天柯被問及此事,他表示,在台大醫院當主任,常遇到簽署手術同意書時找不到親屬,台灣女性30歲以上30%沒結婚,應思考社會福利制度對於未婚女性在老年時是否準備好。

未婚人士沒有家屬簽同意書,應該是男女都會發生?柯說,大部分手術同意書都是子女來簽,以醫療體系的眼光,家庭是很重要的社會福利單位,如果台灣有這麼多未婚人士,整個社會福利制度應該要很早開始準備。

至於30歲以上未婚男性是否也是國安問題?柯文哲說,助理提醒他只看到不結婚的女性,但是不結婚的女性就有對應不結婚的男性,所以不結婚是男女都有問題。

「我發現統統都是國安問題,所以不結婚已經變成國家問題」,他認為這些人如果繼續不結婚,將來老了會變成社會福利很大的壓力。不少人質疑柯「管太多」,柯也反問「可是這真的是國安問題啊,你不覺得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2012年因為愛滋器捐案遭監察院彈劾,並被公懲會決議降2級改敘,柯稱這是促使他參選市長的主因,並於今年初提出再議,被駁回後原本打算提出二次再議,柯文哲昨證實,2月8日是提出二次再議最後期限,因不想再掀起很多事情,且上任後太忙,所以就「忘記了」。

柯文哲昨16日受訪時證實,時間拖過去就忘掉了,好像是2月8日到期,「那那那,唉,反正那個降階給他降就算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