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27

父親節遇到鬼門開 6大NG行為5種穿著要注意

#鬼月 #父親節 #楊登嵙 #民俗月 #新奇 #地方 #穿著
聯合報記者陳宏睿/台中報導
 
父親節也遇到農曆7月1日「鬼月」的民俗月,民俗專家楊登嵙建議,農曆七月期間,有6大禁忌,包括不要結婚、不要開市、不撿紅包、喪禮祭祀場合不亂說話、不玩碟仙、不踩踏冥紙等6大禁忌,以免在農曆七月招來不好的磁場,減損運勢,另外,農曆七月,穿衣也要特別注意,切忌不要披頭散髮、穿著破洞衣服,會讓好兄弟認為是同類,而「卡到陰」。
 
台中市名門命理教育協會創會理事長楊登嵙說,農曆7月1日剛好遇到國曆8月8日父親節,雖然農曆七月「鬼月」是傳統民俗信仰,不管民眾信或不信,建議還是抱著尊重的心態,上述6件事要避免外,穿著的衣服、方式也要特別注意,避免招來不好的磁場。
 
農曆七月,穿衣也要特別注意,切忌不要披頭散髮、穿著破洞衣服,會讓好兄弟認為是同類,而「卡到陰」。示意圖/pixabay
農曆七月,穿衣也要特別注意,切忌不要披頭散髮、穿著破洞衣服,會讓好兄弟認為是同類,而「卡到陰」。示意圖/pixabay
 
楊登嵙說,首先,穿著要注意禁同色系穿搭,例如全黑、全白、全紅,黑白衣服無論是男生或女生,一定都是衣櫥常見衣物,但農曆七月要避免整身同色穿搭,若是連身洋裝可用其它配件來「增添顏色」。
 
他說,全黑在農曆七月容易招陰,招來好兄弟;全白恐讓好兄弟以為有喪事,招來好兄弟找同類;另外,全紅的衣服也要注意,全紅會讓好兄弟想到血,想到祂過世的情境而跑來,觸景傷情,做出傷害生人的事。
 
他指出,其次是禁穿過於暴露、露肩衣服,農曆七月有許多「色鬼」徘徊,特別喜歡衣服暴露的女生,尤其身穿「露肩」款式的女性;人在肩上及頭頂共有3道火(三昧真火),色鬼會想盡方法引導好朋友拍妳的肩或頭,萬一這火被拍滅了,好兄弟就容易上身。夜晚要避免穿過於暴露的衣服,若是白天這樣穿,要避免去陰氣較重的地方(墳場、醫院、靈骨塔、屠宰場、廢棄房子等),怕吸引色鬼注意及卡到陰。
 
他說,第三、禁穿破洞風的衣服,農曆七月還要避免「刷破設計風」的服裝,例如最常見的破褲等等,穿破衣、破褲容易讓好兄弟認為你是「窮鬼」,進而把你當同類,這樣就容易卡到陰。
 
他說,另外,農曆七月禁止結婚,所以也禁穿婚紗穿婚紗會讓好兄弟忌妒,因為很多好兄弟都單身。最後是禁披頭散髮,鬼月不可長髮過腰或披頭散髮,穿著鬼裝或鬼面具,會讓好兄弟以為你是同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