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89

農藥殘留 不合格茶飲增6件

#農藥 #茶飲 #手搖飲料 #青草茶 #薄荷

記者陳麗婷/台北報導

食藥署今天又公布六件茶飲及原料農藥殘留不合格產品,其中嘉義縣「吉祥濃厚青草茶」的黃花蜜菜,檢出農藥殘留菲克利6ppm(標準值0.05ppm),是標準值的120倍,同一業者白鶴靈芝也檢出達滅芬、滅達樂等五種農藥殘留不合格,產品均已下架回收。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德原表示,目前共抽驗市售手搖飲料、中藥行等茶葉、花茶共862件,其中753件完成檢驗,有65件農藥殘留不合格。

抽驗出農藥不合格的業者包括:高雄市「順陽生化科技」的古早茶,檢出布芬淨、達滅芬等農藥殘留;高雄「大農種子行」的菊花茶,檢出達滅芬、益滅松等四種農藥殘留。

最離譜的是嘉義縣的「吉祥濃厚青草茶」,該業者的白鶴靈芝檢出達滅芬、滅達樂等五種農藥殘留,另外還從熬煮青草茶的材料「黃花蜜菜」中,檢出農藥達滅芬、菲克利,且菲克利殘留更高達標準值的120倍。食藥署說明,黃花蜜菜屬草本植物,可能為熬煮青草茶材料之一。

另外,雲林「天一青草行」的薄荷,被檢出殘留農藥白克列、普拔克格;南投「山大茶葉公司」的紅茶檢出芬普尼。

王德原說,這些不合格產品已由各地衛生局下架回收,依食安法規定如果茶葉等檢出殘留農藥超過安全容許量,均不得製造加工、販賣、輸出入,違者可罰6萬至2億元,且若產品有危害衛生安全之虞,應立即主動停止製造加工、販售及回收,並通報衛生局,否則依法可處3萬至300萬元。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