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0

新竹縣實施市場分流機制 竹北市場不見人潮

#地方 #居家 #商圈 #仁義公有零售市場 #疫情 #分流

 

聯合報記者陳斯穎/新竹報導
 
新竹縣從今天起實施市場分流機制,竹北市仁義公有零售市場上午人潮不多,大部分民眾都快速採買完就離開,有民眾還將身分證掛在脖子上,方便市場防疫人員檢查。
 
因應疫情升溫,全台進入第三級警戒,新竹縣政府為加強防疫力度,昨天宣布新竹縣各市場除原本鄉鎮市公所實施實聯制外,從今天起啟動傳統市場自主分流,民眾依身分證尾數單雙分流,尾數單數的人周三、五、日、雙數的人周二、四、六,分批前往市場採購。
 
新竹縣從今天起實施市場分流機制,竹北市仁義公有零售市場上午人潮不多。記者陳斯穎/攝影新竹縣從今天起實施市場分流機制,竹北市仁義公有零售市場上午人潮不多。記者陳斯穎/攝影
 
竹北市仁義公有零售市場出入口採單一管制,進入前須消毒、量體溫,並實施實聯制管理,而今天市場的人潮明顯減少,雖分流機制無強制執行也罰則,大部分的民眾仍然都相當配合防疫。
 
有前來採買的長輩非常配合自主分流,甚至主動將身分證掛在脖子上,方便工作人員檢查,並遵照縣府呼籲,加快採買速度,買完就走,市場內也看不見以往民眾邊逛邊與攤商閒聊的熱鬧景象。攤商也表示,近期的人潮剩以往2成左右。
 
縣府也表示,各地市場原本就由公所實施實聯制管制,但因市場外圍周遭仍有許多不屬於市場管理的商店攤商,衛生單位和警方將前往這些商家勸導,請他們務必配合實聯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