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50

龍騰古道景致美 部分毀損待修

#地方 #打石文化園區 #客家 #溫泉 #龍騰古道

記者紀文禮/南投報導

南投縣國姓鄉「打石文化園區」,保留客家傳統文化與歷史,並與北港溪溫泉、糯米橋等連成觀光軸線,但通往園區臨溪道路及地方民眾合力徒手復舊的打石步道「龍騰古道」,亟待徹底改善。

南投縣長林明溱昨天指出,經實地會勘,打石文化園區從港門橋到園區的聯外道路,溪岸淘空的問題已獲第三河川局允諾持續改善,整段聯外道路縣府將接手養護,協助地方重現國姓打石文化,進而帶動觀光發展。

國姓鄉長丘埔生指出,打石文化園區所在的北港村埔尾山區,早期出產砂岩,正是縣定古蹟糯米橋的建材,先民也靠打石維持生計,發展出縣內獨特的打石產業。目前地方已成立打石文化協會,縣府文化局也爭取客委會補助,分三期推動重現打石文化新風華,已設有打石文物及台灣燈會巨龍花燈。

另外,打石步道在地方人士徒手整修,大致恢復早期樣貌,重新命名「龍騰古道」,全長1公里步道還有200多公尺仍是土袋堆砌的難行陡坡,且巨石擋道。

林明溱說,龍騰古道相傳是鄭成功部將劉國軒屯兵駐守國姓時所開闢,沿途景致壯麗,極具登山健行賞景魅力,毀損待修的路段非地方民眾能改善,將爭取交通部觀光局補助經費徹底修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