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47

坐鎮防災 柯P:這次不會回家吃飯

#地方 #柯文哲 #颱風 #杜鵑颱風 #中秋節 #馬英九

記者黑中亮/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進駐災變中心,指示各單位照表操課, 強調單位輪值制度要走向合情合理,12小時排班,包括樹倒、停電、抽水及飲用水質,都完成新的SOP作業流程。他以視訊向馬英九總統報告台北市各項防災措施,會後被問到此次是否會回家吃飯時,大聲回說,「不會!」

柯文哲上午強調防災比救災更重要,擔心山區雨量過大,若再遇翡翠水庫滿水位洩洪,容易造成市內淹水;台北市工務局表示,中秋假期遇杜鵑颱風來襲,適逢農曆15大潮,恐與豪雨形成「暴潮」,已出動所屬5個工程處分責防災及災後復原,雖有200年防洪加高堤防1.5公尺,但考慮沿海潮位比平時高一公尺,全市80座抽水站已準備妥當。

北水處籲儲水備用

外界關心防洪,柯文哲強調洩洪與否會尊重專業,以避開漲潮期,目前已在北市的四條河川的主要橋梁設置三級警戒線,若達一級警戒水位時,上游的翡翠水庫不會洩洪,翡翠水庫目前9000多萬噸在一半左右,下午1點會配合雨量實施調節洩洪,北水處也呼籲民眾盡早儲水備用,若南勢溪水濁度超過6000度將減半取水,超過12000度則停止取水。

針對景美溪、新店溪及淡水河流域沿岸須嚴加戒備,已啟動河川區車輛「只出不進」的管制措施,9時起開始關閉河川疏散門,10時開始拖吊未駛離河川區的車輛,12時將疏散門全部關閉,呼籲民眾盡快移車以免受罰;另,受蘇迪勒颱風重創的市內低窪地區及土石流警戒區,關心颱風防災資訊的市民可上http://163.29.163.40/eocnewweb/查詢動態。

新北市則呼籲民眾,受杜鵑颱風影響,不排除今日下午4點,啟動台9甲線、台7線交通管制,下午6點完成封路作業,請用路人提早改道,另受上次蘇迪勒颱風重創的三峽、新店及烏來區,將對土石流警戒區與河濱部落展開預防性撤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