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6

地方債務 5縣市觸動舉債預警線

記者林潔玲/台北報導

財政部國庫署統計地方債務狀況,去年高負債的縣市仍以苗栗居各縣市之冠、宜蘭次之。而今年截至五月,未償債務比率超過歲出百分之四十五、已觸動舉債預警線的縣市有五個,包括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屏東縣,新竹縣也在今年預算數中再度列入警戒。

地方債務,苗栗仍居各縣市之冠(苗栗市/翻攝自Google Map)苗栗地王還是頭份鎮中正路上的「雲興食品行」。(翻攝自Google Map)

財政部昨天公布去年底各級政府債務統計決算數,我國一年以上債務未償餘額為六兆二一四五億元,占前三年度GDP平均數百分之卅八點七六,低於法定債限百分之五十;連兩年下降顯示債務已逐步改善。

國庫署表示,去年各級政府長期債務雖較前年增加八四三億元,債務比率反而降低一點一九個百分點,主要是因為債務成長率低於前三年度的GDP平均數。財政部統計,六都長期債務七○九一億、債務比率為百分之四點四二,較去年的百分之四點三六增加。

值得注意的是,新竹縣去年預算數並未在警戒值內,但今年一月在預算數中也再度列入預警線,管制力道也從去年的中度,今年列為強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