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3

南方澳二階段拆斷橋 不封港

#南方澳 #宏禹一號 #豆腐岬 #地方 #交通

聯合報 記者戴永華/宜蘭報導

全國最大的「宏禹一號」海上作業平台船,12日傍晚再度移泊到南方澳斷橋現場,準備展開第二階段拆橋作業,預計本月23日前先把豆腐岬側的橋面切割吊離,接著再切割移山路側的橋面,全程不必封港,也不會影響漁船進出臨時航道。

由於作業平台船停泊的碼頭,造成漁船無法進出加油,台灣港務公司自即日起提供9碼頭給油駁船靠泊,暫時以油駁船的方式提供漁船用油,每日供油時段上午7點至下午5點,請漁民多加配合。

全國最大的海上作業平台船「宏禹一號」又回到南方澳斷橋現場,展開第二階段拆橋作業。 圖/台灣港務公司提供全國最大的海上作業平台船「宏禹一號」又回到南方澳斷橋現場,展開第二階段拆橋作業。 圖/台灣港務公司提供

宜蘭南方澳跨港大橋1日從橋梁中間斷裂,整座橋面連上方的橋拱全垮,工作團隊9日封港,徵調1萬噸級全國最大的「宏禹一號」海上作業平台船及2台大吊車,花26小時拆解最難鉅的320公噸橋拱,吊到400公尺外的蘇澳港放置。

第二階段拆除橋面及兩端Y型鋼梁的準備作業,港務公司表示,由於橋面重達1000公噸,經過連夜刨除橋面瀝青及敲除混凝土塊等,減輕重量近350公噸,切割吊掛更便利。

「宏禹一號」12日由2艘拖船推進到斷橋現場,切割機具就定位後,先試著切割靠近豆腐岬側橋面;如進行順利,這兩天把豆腐岬側橋面切除後,再施作切除另一則橋面,最後才是中間段橋面,全部切成7到9塊,吊離擺放蘇澳港。

至於沉在豆腐岬側的366號漁船,重達400公噸,會先去除漁網及絞機,引出漁船淡水艙的水,再以綁浮力帶的方式讓漁船浮起來,才能順利拖離現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