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211

最新/從北到南橫掃! 全台16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大雨特報 #氣象局 #北北基 #地方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朱冠宇/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今天(4)下午2點10分針對北北基等16個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氣象局表示,由於午後對流雲系旺盛,容易出現短時間的強降雨情況,包含桃園以北、南投、屏東及其他山區有發生局部大雨的機率,民眾請注意雷擊、強陣風,以及溪水暴漲。而依照氣象局公布的大雨特報圖示,台灣幾乎從中間被「砍成兩半」。

氣象局表示,今天上半天因水氣減少,各地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型態,但下午過後因為對流雲系發展旺盛,除了有雷陣雨發生的機率外,北北基雨勢可能會跟昨天差不多,請民眾做好防範準備。而昨天下午的大雨也讓部分地區出現淹水災情,其中北投還出現水溝蓋被湧出的水流擠出路面的情形。

氣象局對全台16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圖/截取自中央氣象局)

(圖/截取自中央氣象局)

目前全台發布大雨特報的16個縣市,包括: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

此外,中央氣象局也指出,到下周二之前各地將是白天多雲到晴,最高溫可達36℃的典型夏季天氣;下周三至下周五則受到南方雲系北移影響,東南部、東部地區與恆春半島將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仍會維持與今天類似的天氣。台灣地區及附近海域影響機率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