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12

蔡易餘陸配差別待遇說 遭酸「有人諷他豬剛好而已」

#蔡易餘 #陸配說 #政策 #新住民

好房網News記者朱冠宇/綜合報導

前立委蔡啟芳之子、現任民進黨籍立委蔡宜餘,日前在臉書寫下「中國從最近東亞青還是航線代碼一事處處打壓台灣,我們把陸配和外配做差別待遇,剛剛好而已啦!」引發各界議論,更有學者在臉書批評,按照這邏輯,如果有人諷刺蔡易餘,「說你是頭人形的豬,這種言語上的霸凌,其實也只是剛好而已」,因為只要出自政治立場的不同,就可以暫時停止人權普世價值的適用。

蔡易餘1日在自己經營的粉絲團「蔡易餘家己人」寫下「中國從最近東亞青還是航線代碼一事處處打壓台灣,我們把陸配和外配做差別待遇,剛剛好而已啦!」等言論。

雖然蔡易餘已刪除個人臉書上的陸配說貼文,但「蔡易餘 家己人」可找到同篇貼文。(圖/截取自蔡易餘 家已人)

(圖/截取自蔡易餘臉書)

這番話不僅遭到新住民立委林麗蟬以及相關團體譴責,淡江大學蘭陽校園全球發展學院院長包正豪更在臉書狠酸,按照這個邏輯,如果有人出言諷刺蔡易餘,「說你是頭豬,或者說你是頭人形的豬,這種言語上的霸凌,其實也只是剛好而已」

包正豪也拿出蔡易餘過去的言論諷刺,他記得蔡易餘抱怨過交不到女友都是馬英九害的,現在蔡英文上任了,蔡易餘是不是就立刻變得桃花不斷?「如果政黨輪替可以讓人形豬變成人型男,那我想人權標準變換也是可以接受的」。

包正豪表示,以蔡易餘的邏輯來諷刺他是豬「也只是剛好而已」。(圖/截取自包正豪臉書)

 

(圖/截取自包正豪臉書)

而隨著陸配說持續延燒,現在就連民進黨自家人也不挺蔡易餘,民進黨發言人吳思瑤昨天(3)就發出新聞稿表示,蔡英文總統上任就指示要照顧所有在台灣的新住民,民進黨也積極研擬放寬陸配報考各類技術考試之限制、放寬陸配家屬來台探親資格等限制。吳思瑤更強調「包含陸配都是我們的家人」、「民進黨無法認同此種說法」。

儘管遭遇幾乎一面倒的批評,蔡易餘仍發出聲明,表示遭到斷章取義,呼籲各界看清楚誰才在挑撥族群議題。不過經查後發現,蔡易餘的個人臉書已將該貼文刪除,僅有「蔡易餘 家己人」的臉書專頁仍可查到該篇文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