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061

最新/13號颱風「珊珊」生成 台灣還是火爐啦

#地方 #颱風 #珊珊 #13號颱風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今年第13號颱風珊珊今早8點生成,預估路徑朝西北方前進後,到日本東南方海面再轉向,而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而未來一周全台仍然維持33~36度高溫。

中央氣象局發布,今年地13號颱風珊珊生成,目前位於關島東北海面。

13號颱風珊珊生成。圖/氣象局13號颱風珊珊生成。圖/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程川芳表示,珊珊未來朝西北的日本東南方海面前進,可能從日本關東、關西登陸,但目前變數大、距離仍很遠,模式各有分歧,還須進一步觀察。

程川芳表示,未來一周全台高溫炎熱,氣溫達33~36度,下周三會受南邊低壓影響,改吹東南風向,影響花東地區氣象不穩定,可能帶來雨勢。

至於輕颱雲雀動向,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表示,今天上午七點在上海附近登陸,過去幾天台灣非常乾熱的風,主要是受到雲雀颱風環流的影響,帶來偏北或西北從陸地上非常乾熱的風,從周四也開始轉變,改吹偏西南風,西半部也開始有雨勢,不僅有午後陣雨,也都還有早晚的海陸風循環和西南風對峙所產生的降雨,其他地方午後零星陣雨,未來這幾天也都還有機會。

此外,對於輕颱珊珊動向,彭啟明表示,珊珊往日本或日本東方海域走的機會較高,對台灣應該較無影響。下周要注意就是菲律賓東方海面的擾動,的確有很高機會逐漸的發展,現在說會不會侵襲台灣還太早,但這時候缺乏較有主導力的系統,如果有發展也會較有變數,不確定性較高。

至於天氣部分,彭啟明預測,未來一周還是熱,但不會36-38度那麼極端熱,不過台北盆地還是有機會出現35-36度的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