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1

船公司未提早因應 百名遊客滯留

#交通 #蘭嶼 #觀光 #機場

記者黃力勉/台東報導

蘭嶼每遇變天,交通就中斷,當地民眾幾乎習以為常,但對於觀光潛水業者而言,特地到蘭嶼潛水的旅客進不來也出不去,讓他們憤怒又無奈。藍海屋潛水業者強哥表示,船公司知道隔天風浪會加大,為何不提前一天開船?蘭嶼的機場改建也講了10幾年,依然沒動靜。

蘭嶼每遇變天交通就中斷,當地民眾幾乎習以為常(圖/截取自google map)蘭嶼每遇變天交通就中斷,當地民眾幾乎習以為常(圖/截取自google map)

東北季風吹蘭嶼就進入觀光淡季,但許多潛水客在淡季遊客較少時,到蘭嶼潛水或考照,藍海屋有潛水客早就預訂要考照,但13日仍被卡努颱風影響,船班不開進不去,讓他們只能望海興嘆。

強哥說,船公司早就知道13日會受到強風影響,船不會開,甚至14日也有可能停駛,船公司應該要提早因應,在12日就應疏運,目前還有近百名遊客滯留島上,也有潛水客急著要回台灣,但等不到船及飛機,只能無奈一直等。

他強調,蘭嶼交通不便已經超過50年,到現在仍然一成不變,機場跑道建設、港口建設仍不見最好的績效表現,只能期待父母官會有所改變及作為。

立委劉櫂豪表示,蘭嶼機場跑道擴建的議題已經討論很久,並不是沒有經費,而是工程技術無法克服,機場的用地已經到極限,要延長跑道就要填海造陸,對於風浪強大的蘭嶼施工難度太高,之後的維護也很困難,因此機場擴建一直無法付諸實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